周铁农到鄂尔多斯市检查食品安全工作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5-2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带队的全国人大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组就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的工作情况到鄂尔多斯市进行检查。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志坚等随同检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呼尔查,自治区副主席刘新乐,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廉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贵,副市长曹郅琛陪同检查。

  周铁农一行深入到市食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和内蒙古大力神食品有限公司进行实地检查,并听取了廉素关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的汇报。2009年以来,鄂尔多斯市以《食品安全法》的颁布为契机,提出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的目标,全面推进《食品安全法》的贯彻落实,全市食品安全监管责任进一步落实、食品行业自律明显加强、全市食品安全水平显著提高。

  听取汇报后,周铁农对鄂尔多斯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在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鄂尔多斯在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和做好本地区食品安全方面作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一是以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为契机,提出创建“食品安全城市”,是一种创新;二是通过建立食品小区,解决了许多地方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的难题;三是通过开展食品安全综合执法试点,解决了食品管理中多头管理、力量不能集中的难题。

  周铁农强调,食品安全问题同一个国家、一个地区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社会形态紧密相连,要解决食品安全问题,还是要靠生产方式的现代化、生活方式的现代化、乃至于社会形态的社会化。要把食品安全问题放在社会发展的大局中考虑,科学地认识食品安全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促进食品安全工作的协调发展。

来源: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2011年5月20日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