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顺市人大执法检查食品安全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12-2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月15日至18日,以安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述祥为组长的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部分县区食品卫生安全工作进行检查。

    通过实地查看、现场了解、组织座谈等方式,检查组先后对西秀区、普定县、紫云自治县、开发区等地的部分超市、餐饮、食品加工、畜牧养殖场及农药市场进行检查,并对需要整改的单位提出建议。

    何述祥要求,各县区要做好领导、组织、协调本区域的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全程监督管理工作机制,统一领导,完善、落实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责任制;各地卫生、农业、质量监督、工商管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按照各自职责分工,依法行使职权,承担责任;相关部门要引导食品生产经营者依法生产经营,推动行业诚信建设,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同时,还要做好对消费者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以及食品安全标准和知识的普及工作,倡导健康的饮食方式,从而增强消费者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何述祥强调,对食品安全的检查要分区域分重点,要把力度放到最贴近群众生活的地方,放到群众容易相信和忽略的地方。要重点检查超市、餐饮等地,加强对生、鲜、活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监督检查,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使消费者的饮食健康和生命安全得到保障。

  来源: 安顺日报 2009年12月22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 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全国食品安全整顿办要求彻查食品安全突出隐患
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审议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报告
路甬祥强调依法建立保障食品安全的长效机制
全国食品安全整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26日在京召开
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黑龙江检查食品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