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路甬祥强调依法建立保障食品安全的长效机制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11-2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杭州11月27日电(记者黄小希)11月23日至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率领全国人大常委会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组在浙江进行执法检查。检查组深入杭州、金华、宁波、舟山的食品生产加工企业、餐饮场所、批发市场、学校食堂等单位实地检查。路甬祥强调,要充分认识食品安全法制定和实施的重要意义,政府、企业、行业协会、消费者和媒体等社会各方面要共同努力,依法建立保障食品安全的长效机制,确保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路甬祥强调,食品安全关系国计民生和人民群众的健康。全面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是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法的学习、宣传、培训工作,为法律的实施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奠定良好的社会基础。

    路甬祥指出,食品安全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政府要依法履行监管职责,企业要切实承担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行业组织充分发挥自律作用,群众积极参与监督,依法建立保障食品安全的长效机制。要更好地运用科学技术手段,发挥网络信息平台作用,提高保障食品安全的能力和水平。

  来源: 新华网 2009年11月27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路甬祥访问奥地利
路甬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分组会议上发言
路甬祥率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组到福建检查
路甬祥会见IAC联合主席罗伯特·迪格拉夫
路甬祥会见泰国客人
路甬祥会见美国客人
路甬祥会见美参院代表团
路甬祥到大连化物所调研
中科院党组组织集体学习 路甬祥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