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人大常委会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组在京检查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10-2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日报讯(记者王皓)昨天,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北京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情况进行为期4天的执法检查。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唐天标、全国人大法律委副主任委员刘锡荣参加检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陪同检查。

  杜德印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欢迎执法检查组来京检查,他在致辞中说,北京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借助成功举办奥运会的契机,着力构建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加强食品安全追溯体系、餐饮业食品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等规范化建设,坚决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不断加大执法力度,食品安全快速反应和市场控制能力显著增强。

  副市长丁向阳代表市政府汇报时说,北京市认真落实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完善食品安全监管组织网络和责任体系、检测体系、信用体系,有效控制“从农田到餐桌”的四个重点环节,有效保障了首都食品安全。

  在认真听取北京市政府有关部门的汇报和代表讨论发言后,韩启德说,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日常生活,事关国计民生和社会稳定。全国人大常委会在食品安全法刚刚颁布实施4个月之际开展执法检查,重点就是检查食品安全监管的运行体制和工作机制。北京市作为首善之区,食品安全监管基础设施好,机制完善,2007年率先制定食品安全地方性法规,为食品安全法的制定提供了宝贵经验。北京结合大多数食品来自外埠的实际情况,积极推行“以市场换安全”的工作思路,抓住食品安全的关键环节,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监管网络体系,工作扎实,保障有力。希望北京市在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的过程中,既要不折不扣地执行现有的法律规定,又要结合实际情况,注重食品安全工作分工负责、分段实施的特点,及时发现工作中的盲点和重复点,继续为食品安全法的贯彻实施积累宝贵的经验。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方新、吴启迪,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委员马力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新成、秘书长唐龙参加检查。检查组还将在京实地检查食品生产、加工、流通、消费等环节有关单位。

  来源: 北京日报 2009年10月21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韩启德为留学人才归国创业腾飞奖题词
韩启德:学术共同体发挥学术评价基础作用需加强制度安排
韩启德会见印度客人
韩启德到青海省考察调研
韩启德到呼伦贝尔市考察
韩启德出席第七届世界卫生经济大会开幕式
中国生物产业大会举行 韩启德发贺信桑国卫出席
韩启德考察贵州省钻天坡水土保持工程
韩启德赴毕节试验区考察
韩启德出席第七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