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昌智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小组

检查山西食品安全法执法情况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10-1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太原10月15日电 (记者苏银成)10月10日至14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率队,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程津培为组长的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小组,对山西省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

  在山西期间,检查组听取了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的情况汇报,实地检查了太原、运城等市、县的食品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并与各地相关部门及食品生产、经营、餐饮等行业代表进行了座谈。

  陈昌智指出,山西省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的力度比较大,也比较务实,全省上下广泛开展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知识的学习、宣传和普及培训工作,全社会的食品安全意识得到提高;正在逐步建立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体制,调整监督职能,健全责任制,认真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各项工作都在稳步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山西省在强化行政执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提供了有益经验。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法执法队伍建设,是实施食品安全监督执法的组织保障。山西省在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过程中,个别地方也存在着一些具体问题,需要正视困难和问题,找出症结所在,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

  来源: 人民日报 2009年10月16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陈昌智到宁夏西吉考察
陈昌智会见塞浦路斯劳动人民进步党代表团
陈昌智到广西考察调研
陈昌智会见广西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
陈昌智: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
陈昌智:民建将继续推进扶贫开发工作
陈昌智到厦门调研
陈昌智会见西班牙客人
民建九届七次中常会在北京召开 陈昌智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