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人大检查富平食品安全执法工作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10-1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月12至13日,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曾敏利率执法检查组一行到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县富平县,就该县食品安全执法工作进行检查。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利陪同检查。

    执法检查组听取了富平县政府落实《食品安全法》的情况汇报,深入富平中鲁果汁、陕富面业、红星乳业、保勋学校、蓝光中学等单位进行了现场检查,并与各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并听取了部门及企业对贯彻执行《食品安全法》的建议及意见。

    《食品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富平坚持“狠抓源头、重管生产、规范流通、严管餐饮”的工作思路,不断创新监管举措,推进专项治理,食品安全执法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目前,全县累计建成食品示范店26个,共有52户食品生产企业取得QS认证,28户企业进行了添加剂备案登记,全县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监督检查覆盖率达到100%;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力度也进一步加大,共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3600余户次,警告并限期改进60余户次,查处各类食品违法案件40余起,取缔无照经营户48户,有效推进了《食品安全法》的全面贯彻落实。(记者 弥卫国 通讯员 罗国华)

  来源: 渭南日报 2009年10月14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 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安顺市人大执法检查食品安全
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审议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报告
路甬祥强调依法建立保障食品安全的长效机制
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黑龙江检查食品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
全国人大常委会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组在河北检查
贯彻食品安全法 保障人民身体健康
全国人大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组到石家庄市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