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人大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组到厦门检查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9-2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率领的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昨日开始在厦门市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昨晚,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于伟国向执法检查组一行汇报了厦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执法检查组组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宋法棠,检查组成员方新、朱永新、王文荣、罗范椒芬、蔡素玉、陆波,以及卫生部、农业部和国家质检总局等有关负责人参加执法检查。

  省、市领导王美香、刘赐贵、陈修茂、陈炳发、徐模、杜明聪、曾国玲、黄菱参加汇报。

  路甬祥指出,食品安全是维护社会安定和谐、促进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开展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是今年全国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点工作,希望通过这次执法检查,促进食品安全法的宣传普及和贯彻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他说,今年6月1日食品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厦门市委、市政府思想重视、组织落实、监管到位,工作中创造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2006年,厦门成立了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并逐步建立健全了工作机制。食品安全法施行后,厦门加大了法律的贯彻实施力度,尤其是在食品安全监管信息化建设方面进行积极尝试,取得了明显效果。不仅如此,厦门开展的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也富有特色,对树立全民的食品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公共责任意识很有帮助。希望厦门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抓住国家支持加快海西建设的大好机遇,把食品安全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进一步加强和落实,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厦门在海西建设中发挥龙头示范作用做出新的贡献。

  路甬祥还代表中国科学院,对厦门市委、市政府在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建设过程中所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

  于伟国简要汇报了厦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点汇报了厦门在加快推进岛内外一体化建设方面的主要思路。他说,在厦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加快海西建设战略部署的重要时刻,全国人大常委会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组来厦检查工作,对厦门进一步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做好食品安全的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食品安全工作关系到社会各个方面,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体现着以人为本的精神内涵。厦门一定要以此次全国人大常委会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工作为契机,按照检查组提出的要求,巩固成绩、查找不足,努力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继续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把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于伟国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中国科学院对厦门工作的大力支持。

  来源: 厦门人民政府网 2009年9月28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路甬祥率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组到福建检查
路甬祥会见IAC联合主席罗伯特·迪格拉夫
路甬祥会见泰国客人
路甬祥会见美国客人
路甬祥会见美参院代表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