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检查气象法贯彻落实情况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3-09-2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气象报记者金泉才 通讯员达鸿魁报道 9月11日至13日,青海省人大常委会组成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文虎为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以及省人大农牧委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等6人为成员的检查组,在省气象局听取了青海省政府副秘书长张文华以及气象、发改委、财政、农牧等部门负责人关于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以下简称《气象法》)的情况汇报,并赴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检查地方政府贯彻执行《气象法》情况,实地察看气象设施建设和气象探测环境保护等工作。

    自《气象法》实施以来,在青海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全省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气象法》,高度重视和关心气象工作,严格执行《气象法》规定,气象现代化建设步伐不断加快,气象工作水平不断提高,保障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曹文虎要求,《气象法》与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紧密相关,要充分认识贯彻实施《气象法》,促进气象事业发展的重要性。要通过此次执法检查,使全省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进一步深化认识,采取有力措施,认真研究和解决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面推动青海气象事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

    曹文虎强调,要突出重点,确保检查工作取得实效。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的要求,此次执法检查的重点是气象灾害防御和气候资源开发利用有关法律制度的贯彻落实情况、气象设施和气象探测环境保护有关法律制度落实情况、《气象法》配套法规制定情况、基层气象防灾减灾和公共气象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及双重计划财务体制有关法律制度落实情况。执法检查要坚持围绕重点内容,解决制约青海气象事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对青海基层存在的违法问题不仅要体现在报告上,更要落实在行动中,督促政府采取有效措施,依法整改,以提高执法检查的实效。

来源: 中国气象报社 2013年09月13日 责任编辑: 李杰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