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新疆检查农业法贯彻实施情况

发展现代农业等是执法检查重点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9-2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图为在喀什市色满乡设施蔬菜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示范基地,全国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陈光国(左)边听工作人员介绍情况边进行记录。记者 张媛摄

  □农业法执法检查

  法制日报喀什(新疆)9月24日电 记者张媛 由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光国带队的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24日抵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市,开始对农业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检查。

  据了解,农业法是我国“三农”工作的基本法,为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法律保障。但是,当前在农业法的实施过程中,还存在着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不强,农民增收的长效和内生机制尚未形成,耕地和水资源紧缺、农业生产成本提高、青壮年劳动力减少、环境污染和生态退化等问题。在这种形势下,全面贯彻实施农业法,促进支农惠农政策的落实,更显得十分重要。

  全国人大常委会十分重视“三农”工作,曾先后7次对农业法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检查。此次执法检查将主要围绕5个重点问题进行:发展现代农业、粮食安全、农业投入与支持保护、耕地保护和农业扶贫开发等。

  执法检查组一行24日上午对喀什市帕合太克里乡惠农农产品批发市场、色满乡设施蔬菜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示范基地等地进行了检查。随后,检查组还将赴塔什库尔干县、乌鲁木齐市等地进行检查。

来源: 法制日报;2012年9月25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