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农业法执法检查组听取晋城市汇报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9-1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王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孙文盛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海亮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清宪向检查组汇报我市贯彻执行《农业法》工作情况

全国人大常委会《农业法》执法检查组一行在泽州县泽地萃绿农有限公司

9月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农业法》执法检查组晋城市汇报会召开,汇报我市贯彻落实《农业法》有关情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王云龙,副主任委员孙文盛、尹成杰,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委员章百家等领导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海亮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清宪向检查组汇报我市贯彻执行《农业法》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孟福贵,副主任任建宏、李国继,副市长茹栋梅出席汇报会并陪同检查。

王清宪在汇报会上介绍了我市概况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晋城市委市政府始终把“三农”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全面贯彻落实《农业法》和各项惠农政策,农业现代化、工业新型化、市域城镇化、城乡生态化一体推进,粮食生产屡创新高,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显著改善,农业现代化水平有了较大提高,农民收入大幅增长。2011年,全市粮食总产量9.2亿公斤,创历史最高水平,全市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7043元,比上年增长19.4%,增幅高于城镇居民。

王清宪表示,晋城市将以此次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晋城检查指导为契机,自觉把实施《农业法》作为推进依法治市、加强“三农”工作的重要保障,强化农业基础地位,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加大强农惠农富农力度,在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发展上取得新成效。

王云龙、孙文盛在讲话时指出,作为在晋城、在山西工作过的老领导,对晋城有着深厚的感情,对晋城的各项工作有着殷切的期待。晋城市贯彻落实《农业法》领导重视、措施得力、效果显著;现代农业发展很快,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小城镇建设富有成就;晋城市“三农”工作特点鲜明、经验突出,在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步伐坚实。希望晋城市各级领导要进一步认真研究晋城市情,掌握新情况、认识新问题、打开新思路;要加强基层队伍建设,大力发展乡镇经济,打造特色优势产业,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晋城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汇报会结束后,检查组一行还先后到泽州县泽地萃绿农有限公司、晋氏织造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了食用菌工厂化生产和丝麻产品发展情况。

来源: 晋城人大网 2012年9月11日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