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云龙率执法检查组深入晋城检查农业法贯彻实施情况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9-1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6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王云龙带领全国人大常委会《农业法》执法检查组深入我市,就《农业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孙文盛、尹成杰,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委员章百家,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海亮参加检查活动。市委书记张九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孟福贵,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爱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建宏,副市长茹栋梅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高平市天润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厦普赛尔饮品有限公司、凯永循环农业园区,详细了解设施农业生产、农业产业化经营、循环农业建设等情况,并对我市“三农”工作和贯彻落实《农业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检查组认为,晋城市高度重视《农业法》的贯彻实施工作,各职能部门相互配合,扎实工作,认真推进。特别是在加快煤炭资源整合的情况下,晋城市积极引导以煤炭企业为主的社会资金投入农业领域,为农业技术推广、农业产业化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提供了重要保障,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农业法》创造了经验。

王云龙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站在保障全国粮食安全的高度,站在打基础利长远的高度,充分认识贯彻落实好《农业法》的重要作用和意义;要加大农业技术的推广和运用,建立健全农技推广中心,加快新技术、新成果转化,增强农业科技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农业产业发展;要抓好农业示范基地建设,不断延伸农业产业链条,打造名优产品,更好地带动农民增收、促进农业发展,确保广大农民受益。要立足本地实际,突出发展重点,做大特色产业,选择适合自身的发展项目,培育壮大优势产业,把当地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实现农民增收致富。各职能部门要创新理念、强化服务、加大扶持,为农业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营造良好环境。

来源: 晋城人大网 2012年9月11日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