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成玉率队到威海开展农业法执法检查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9-1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威海日报讯(记者 王玲)9月6日至7日,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成玉带领执法检查组,在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申长海的陪同下,对我市贯彻实施农业法情况进行检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述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惠,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董进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礼伟,副市长张波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于开禄分别会见并陪同检查。张惠主持汇报座谈会,张波代表市政府向执法检查组汇报了我市贯彻实施农业法的有关情况。

    近年来,我市坚持重农意识不减、强农力度不弱、惠农方向不变、富农目标不移,认真贯彻实施农业法和中央强农惠农富农政策,不断强化农业基础地位,加快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农业和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去年,全市粮食总产105.4万吨,农林牧渔业总产值达到335.6亿元。

    在认真听取汇报,并实地察看家家悦农超对接、经区休闲农业和荣成市农资物流配送中心、农村三资管理综合服务中心、高毒农药监管平台、土地流转经管平台、崂山街道合作社服务中心后,李成玉对执法检查活动作了总结。他说,这次农业法执法检查,是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任期内的最后一次执法检查。全国人大常委会组成五个执法检查组,分赴各地开展检查活动。从对山东的执法检查看,山东农业基础好,工作措施实,政策性支持到位,科技引领作用突出,产业化发展方向清晰,农业结构调整迈出新步伐,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取得新进展,面源污染得到有效控制。威海虽然建市较晚,农业在国民经济中所占的比重也较少。但威海对农业的重视程度高,农业法的贯彻实施力度大,特别在城乡一体化发展、农产品质量监管、农业产业化扶持、财政支农投入、新型城镇化建设等方面有许多好做法、好经验。对此,执法检查组将认真梳理总结,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汇报好,以进一步推动农业法的贯彻落实。

    张惠表示,要以这次执法检查为契机,积极借鉴先进经验,认真落实法律要求,切实强化农业基础地位,不断加大各项工作力度,努力推动农业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来源: 威海日报 2012年9月8日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