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云龙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长治市检查农业法实施情况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9-0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5日至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王云龙率领全国人大常委会《农业法》执法检查组在我市进行执法检查,检查组对我市“三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农业法》,在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长治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海亮主持汇报会并陪同检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保汇报我市贯彻实施《农业法》工作情况,市委副书记董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年善、副主任李国峰、秘书长秦晓旺及市政府秘书长于川出席汇报会并陪同检查。

    张保在汇报会上介绍了我市概况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我市严格贯彻执行《农业法》,坚持把发展现代化农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加大农业投入与支持保护力度,落实强农惠农政策,加强农民权益保障,粮食生产连年增长,农民收入稳步增加,农村社会更加和谐,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全面提高。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武乡县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屯留县金泽生物工程有限公司、长子县方兴现代农业科技园区就我市近年来《农业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实地察看。

    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检查组对我市在贯彻实施《农业法》过程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我市今后要继续加大对《农业法》的宣传力度,提高贯彻实施农业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切实加强农业行政执法,维护农民群众合法权益;要认真分析和解决突出问题,不断总结各地在“三农”工作中的经验做法,进一步理清思路,深化农村改革发展,切实推动法律的有效实施,更好地推进农业现代化,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在进一步增加农业投入的同时,强化基层农业科技服务体系,加快结构调整和产业化经营步伐,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郭海亮希望要以这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农业法律法规的深入贯彻落实,为支持“三农”工作深入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法制保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 长治人大网 2012年9月7日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