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检查组到安徽黟县检查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实施情况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6-1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月30日,以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建国为组长的全国人大常委会《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执法检查组一行,在省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和民政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到安徽省黟县检查《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实施情况。

  在黟县宏村镇,陈建国一行参观考察了世界文化遗产地宏村,询问了解了古村落老年人的生产生活情况,对宏村景区为老年游客开辟绿色通道,60周岁以上老人实行门票半价优惠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在黟县碧阳镇,陈建国一行观看了该镇碧山村老年人协会活动专题片,查阅了协会档案资料,并到该村老年人协会活动中心,与正在休闲娱乐的老人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了解农村养老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贫困老年人求助等情况。对该村老年人协会“强化宣传树新风,服务邻里解民忧,言传身教育后人,倡导文明促和谐,树立旗帜做表率”的经验做法给予高度肯定,认为黟县各级组织高度重视和关心老年人工作,贯彻执行《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有力度、有措施、有成绩、有创新。

  陈建国指出,这次全国人大常委会组织七个执法检查组,分赴七个省(区、市)开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执法检查,就是要通过监督检查,督促有关方面高度重视老龄工作,发展完善老年社会保障体系和老龄服务体系,加强老龄工作体制机制建设,进一步营造敬老、养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希望黟县继续加大实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力度、加大老年人权益保障工作和协调力度,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黟县人大孙熙和)

来源: 人民网 2011-05-31 责任编辑: 沈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