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劳动合同法执法检查

全国人大代表陈耀中:进一步规范劳务派遣用工制度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1-1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20081226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分组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全国人大代表陈耀中发言时说,我参加了9月份全国人大常委会组织的陕西的执法检查。我认为,这次执法检查非常及时,前期准备工作很周密,紧紧围绕吴邦国委员长的批示,抓住重点进行检查,而且每到一个地方工作很深入、很扎实。不光找用工单位和有关部门调研,而且找职工代表座谈,甚至个别了解情况,得到的资料非常详实,了解情况和提出的建议都很实事求是。执法检查报告写得很好。

    他说,建议进一步规范劳务派遣用工制度,据我们了解的情况,现在一些国有企业、事业单位,甚至政府机关的用工都转移到劳务派遣公司,但是劳务派遣公司本身不规范,并不能保障职工权益,所以说规范劳务派遣用工是十分必要的,有关部门要拿出具体办法,同时要加强监督管理。政府要支持工会依法履行职责,工会组织在企业当中要依法建立,工会应该更好地发挥作用,特别是在劳动关系三方协调机制上发挥作用。签订集体合同,代表职工一方发挥作用,同时要支持职工依法维权,要对有关法规的执行进行监督。工会组织的作用非常重要,可以避免劳动者处于弱势地位,帮助劳动者维权。(李杰)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09-01-12
责任编辑: 李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