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劳动合同法执法检查

汪光焘:进一步加强对农民工的技能培训和安全教育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1-1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图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汪光焘在分组会上发言。(中国人大网 李杰摄)

    中国人大网讯 20081226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分组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汪光焘审议时说,劳动合同法是调整劳资关系,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建立和谐社会的重要法律。我赞成这个报告。提几条建议。

    第一,加强对劳动合同法的宣传教育,统一全社会对劳动合同法的认识,加大法律实施力度。

    第二,要进一步保护进城务工农民工权益问题。我在建设部工作期间,大概进城务工农民工总数的近1/3,都在我们建设部管理的建筑等领域就业。对农民工的技术培训、安全教育工作尤为重要,现在有1.3亿农民工,这不是一个小数,必须高度重视。技术培训是提高劳动力技能和素质,提高农民工收入的重要措施。要加强农民工的安全教育。我做过调查,现在的工伤死亡,最多的是农民工,占了绝大多数,主要是缺乏安全生产知识,而且没有持证上岗。农民工培训和教育不仅是工资待遇的问题,是长远发展问题,是对人的关心和关爱的问题,也是他们的家庭以及社会都关心的问题。因此,“技能培训”、“安全教育”一定要做到。(李杰)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09-01-12
责任编辑: 李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