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资委执法检查组到大连检查《节约能源法》执行情况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1-0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大连建筑节能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11月4日至5日,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袁驷为组长的执法检查组,重点围绕建筑节能对我市贯彻执行《节约能源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检查组在连期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怀忠民会见了全体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鞠文华、副市长张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文健出席座谈会或陪同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我市贯彻执行《节约能源法》相关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融科储能、大有恬园、星海湾水源热泵三个节能项目。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建筑节能的工作力度,按照国务院有关要求,围绕“十一五”期间的建筑节能目标,对各项建筑节能措施的单位指标进行分项核算,使建筑节能工作步入法治化发展轨道。目前我市全面达到居住建筑节能65%和公共建筑节能50%的标准,截至今年6月底,全市累计建成节能建筑6500万平方米,节能总量为400万吨标准煤,新型墙体材料利用率100%,粉煤灰综合利用率85%,成品住宅建设比率20%,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18万吨、二氧化硫5.5万吨,提前完成“十一五”期间建筑节能降耗18%的目标。

    检查组充分肯定我市在《节约能源法》实施中取得的成效,认为我市认识高、行动快,建筑节能工作起步早、起点高、效果好,很多方面已走在全国前列,希望大连继续加快推进建筑节能工作,为全国提供更多成熟和有益的经验。(佟玉龙 董国勋)

来源: 大连日报 2010-11-08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