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人大建议适时修改工会法 完善有关相关法律法规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10-3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网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常红、高星、张海燕)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黄镇东今天下午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上通报《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执法检查情况。黄镇东在报告的最后建议适时修改工会法,完善相关法律法规。

  黄镇东说,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和深化,我国企业的所有制结构、职工队伍的构成及企业的用工形式都发生了巨大变化,现行的工会法及国务院1986年颁布的《全民所有制工业企业职工代表大会条例》,其中的有些规定已不完全适应新形势下工会工作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需要,要适时对工会法进行修改和完善。国务院要适时修改《全民所有制工业企业职工代表大会条例》,并制定出台有关非公有制企业职工参与民主管理的规定,完善非公有制企业职工参与企业民主管理的内容和程序,以更好地落实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这一指导方针。

  此外,报告还建议国务院有关部门,对劳务派遣问题,外派和在外劳务人员合法权益保护和社会保险制度问题,开展专项调研,出台相关规定,完善有关制度,以更好地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

  来源: 人民网 2009年10月30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实施情况的报告
黄镇东作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工会法实施情况的报告
工会法执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