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津培:尽快制定相关规定 明确妇女不宜从事的工作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6-2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6月24日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分组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妇女权益保障法和科学技术进步法实施情况的报告。程津培委员说,要尽快制定相关规定,对妇女不宜从事的工作给予明确。

程津培委员说,在一些工作中,曾接触到不少企业,发现其中有不少企业,甚至也包括知名的科技型企业,那里的初级加工劳动环境非常地恶劣,而从事一线工作的工人,多数是农民工子女,而且大部分是女孩子。下去调研的同志在那样的环境下,呆十几分钟都会感觉很不舒服,闻到很浓的化学药品的味道,感受到非常浓重的粉尘,但对这些女孩子来说,要在那样的环境中工作若干年,这势必会对她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不好的影响。虽然这类的工作可能很难界定为妇女不宜工作,但是如果长期在这种环境中工作,就需要有一个比较好的制度安排,比如轮岗、医疗卫生保险和定期体检等。

程津培强调,一部法律制定下来不容易,全国人大常委会下那么大功夫进行执法检查,还是希望每部人大常委会制定的法律能够有比较切实的落实。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06-25 责任编辑: 唐志强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