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国率全国人大妇女权益保障法检查组到广西检查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5-0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图为李建国(右四)在察看崇左市建设规划沙盘。

  3月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一行,在自治区政协主席马铁山、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新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崔智友的陪同下,到崇左市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的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市长黄克,市政协主席蒙结等市领导陪同检查。

  当天下午,在崇左市召开了全国人大常委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执法检查崇左汇报会。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听取崇左市有关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情况汇报,与崇左市各阶层妇女代表座谈,听取崇左市妇女权益保障工作意见和建议。

  黄克代表市委、市政府在汇报会上汇报了崇左市基本情况,并重点汇报崇左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工作情况。

  建市以来,崇左市抓改革促发展,经济社会取得新的发展,2009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首次突破300亿元大关。今年崇左市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按照自治区的战略部署,积极抓好“四大建设”和“八大重点”工作。崇左在经济社会取得显著进步的同时,妇女事业也得到了迅速发展。崇左市高度重视贯彻实施《妇女权益保障法》,加强对妇女政治权利的保障,确保妇女享有与男子平等的政治权利;加强保护妇女平等就业的劳动管理机制建设,确保妇女普遍享有平等劳动就业权利;加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处体系建设,确保农村妇女合法土地权益不受侵犯。

  在汇报会上,各有关部门的代表建议国家要尽快健全完善社会化委员机制,继续加大妇女干部培养选拔力度,加快完善妇女干部退休制度,加大妇女维权监督力度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宣传力度。

  检查组认为,崇左市建市时间不长,但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增长,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特别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并取得好的成效,促进了社会和谐,为边境国门城市树立良好形象。全国人大常委会将通过这次《妇女权益保障法》的执法检查,更好的了解各阶层妇女权益保障、妇女参加经济社会管理方面等取得的成功经验和存在问题,进一步推动《妇女权益保障法》的全面深入贯彻实施,进一步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落实,保障妇女在文化教育、创业就业、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权益,提高广大妇女进一步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从而推动科学发展,实现社会和谐。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黄镇东出席汇报会,出席汇报会或陪同检查的市领导还有卢万兵、叶茂、黄武海、雷庆多、农海波等。(记者方安宁 黄锦娉)

来源: 左江日报 2010-03-25 责任编辑: 沈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