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

全国人大常委会就预算法修正案草案在京调研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3-07-1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人大网讯 7月4日至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飞和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黄建初率调研组来京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修正案(草案)》(以下简称《预算法》)立法调研。

    调研组首先与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有关专委会和市政府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各部门结合自身实际工作中的做法和体会,从预算监督、全口径预算、分税制、预算公开、三公经费、政府债务等方面进行了情况汇报,并就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与调研组进行了沟通交流,提出了对《预算法》的具体修订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柳纪纲参加座谈。调研组随后赴海淀区、东城区、延庆县进行了调研,与区、县人大、政府有关部门和部分乡镇的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了不同经济发展水平的区县对《预算法》的修订意见。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办、财经办、预算工委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李飞副主任认为,这次来京调研收获很大,听到了很多具有启发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他表示,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和民主法治建设的不断发展,现行《预算法》的部分条款已经不能适应当前实际工作的需要,对《预算法》进行修订,是完善我国民主法治建设的客观需要,对于完善预算管理制度、增强公共财政透明度、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国人大对于《预算法》修订工作非常重视,广泛听取了各方面意见建议,下一步将根据调研情况对法律条款进行进一步的修改完善,把《预算法》的修订工作做好。(预算工作委员会综合处 马洪强)

  来源: 北京人大网 2013年7月10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