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届中国人大新闻奖评选摄影作品(报纸通讯社摄影)一等奖获奖作品

全国人大代表毕红珍休会的一天

陈建力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11-2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9,正在北京举行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休会一天。大多数全国人大代表休会不休息,通过调研、考察等方式度过了及其充实的一天。来自甘肃省农村的80后全国人大代表毕红珍从早上6点起床后一直忙碌到晚上12点,度过了其今年与会以来身体最累、行程最紧张的一天。

 

早上6点,毕红珍起床、洗漱完毕后,来不及吃早饭就匆匆赶往位于北京建国门附近国际俱乐部大酒店,准备与全国政协委员、法学教授杨海坤等人和福特基金会的有关人员会面。她希望通过向福特基金会介绍甘肃的有关情况,能希望这次会面能将福特基金会的助学项目在其家乡实施,为家乡因贫困而无法就学的学子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

上午9点,毕红珍来到天安门,登上了天安门城楼,实现了其自记事起就一直想实现但都无法实现的夙愿。2008年,毕红珍当选为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后首次进京,虽然与会期间她隔三差五就出项在在人民大会堂周边,但就是挤不出时间在天安门前合张影。当她走马观花地参观完天安门城楼后,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

上午10点,毕红珍匆忙赶往位于宣武门附近的新华网,参加新华网举办的“两会在线访谈”,就新农村建设等问题与网友交谈。

中午12点,毕红珍赶往位于西直门附件的北京海洋馆,这位生活在西北山区的姑娘人生第一次看到了海洋动物。

下午2点,毕红珍赶到位于海淀区的清华大学。北大、清华是这位渴望成为一名大学生的山区姑娘心中圣地。能够有时间亲临清华校园、感受中国最高学府之一的清华大学的校园气息让她有心中无比舒畅。

下午4点,在海淀区一建筑工地调研,就自己准备提出的《关于促进建设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体系的建议》,和来自江苏、河南、河北的农民工进行交流。

下午6点赶到中央民族大学,看望80多岁的林松教授。每年两会期间无论再忙,毕红珍都会挤出时间,到林松老先生家中拜访,看望成为其忘年交的这位老朋友。

晚上9点,毕红珍赶回驻地广西大厦,在接受一个甘肃媒体的电话采访后,和甘肃团的全国人大代表苏广林、苏岁佩最后敲定明天即将提交的建议,工作结束时时针已指向晚上12点。 310是两会提交议案、建议的截止日,毕红珍今年和甘肃团其他人大代表将联名提交《关于尽快制定烟草危害预防控制法》等三项议案,联名提交52个建议。 

这就是来自最基层的全国人大代表毕红珍休会日忙碌而又充实的一天。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1年11月24日 责任编辑: 苏大城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