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二十届中国人大新闻奖评选结果揭晓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8-2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第二十届中国人大新闻奖评选结果日前揭晓,本届共评出获奖作品228件。其中,一等奖34件,二等奖76件,三等奖118件。另外,评选委员会在各评选小组推荐的基础上,确定了特别奖作品9件。

    获奖作品有以下特点:

    一是紧密围绕人大的重点工作。中央主要媒体和地方人大推荐的反映地方人大常委会成立30周年的获奖作品共有7件,如:人民日报《地方人大常委会三十年》、新华社《中国强调其根本政治制度与西方政体有本质区别》等;反映人大立法工作、监督工作、代表履职工作也有多件获特别奖或一等奖,如:人民日报《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国人大杂志社《人大监督又迈新台阶》等。

    二是紧扣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反映了人大工作的亮点和重点。如:新华社《中国最高立法机关首次“打包”集中清理现行法律》、光明日报《“最朴实的食品是最安全的,加了很多色素的食品可能是不安全的”》、中央电视台《人大监督为保障性住房把关》等。

    三是体现了新闻媒体在人大新闻报道中的创新。如中央电视台《35日〈两会进行时〉直播特别节目》获特别奖。作品用七个小时全方位直播,记录了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当天会内、会外代表与人民群众、专家学者关注大会,共商国是的盛况。

    四是外宣作品继续保持较高的获奖比例。本届人大新闻奖外宣媒体参评积极,获奖情况较好,如: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中国日报各推荐参评作品8件,分别获奖5件。其中,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俄罗斯记者认为经济刺激计划将帮助中国摆脱困境》、中国日报《We’ll use labor law to save jobs’(“我们会用劳动法律来保护工作)》获得一等奖。

    五是部分地方媒体参评作品质量较高。如北京、上海、广东人大推荐的作品获奖数额依然保持910件;其中北京获一等奖2件,上海3件,广东4件。

   附:获奖作品目录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年8月27日
责任编辑: 苏大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