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九届人大新闻奖评选报纸、通讯社作品(消息)一等奖获奖作品

一切为了救灾 吴邦国:“需要多少给多少”

作者:张朔 责任编辑:苏祥新 刊播登载单位:美国侨报、澳门日报等海外华文媒体采用及360多网络转载 推荐单位:中国新闻社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6-0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今天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委员长会议在北京举行。这次会议,只有一个主题——抗震救灾。

    “在开会以前,先请全体起立,向四川汶川特大地震遇难同胞默哀!”哀悼日已结束,但依然身着黑色西装、系黑色领带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对与会者说。约一个半小时的会议,在凝重的气氛中开始。

    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副总指挥李克强,随后代表国务院汇报前一阶段抗震救灾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这位昨晚刚刚从灾区第一线赶回来的年轻副总理,受温家宝总理委托,带来了第一手的抗震抢险及救灾的讯息。篇幅不长,内容具体,思路明晰。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吴邦国表示,汶川大地震发生以来,全国上下人不分老幼、地不分南北,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经过各方救援人员夜以继日、争分夺秒的英勇奋战,抗震救灾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当前,抗震救灾工作仍处在关键阶段。

    “全国人大常委会全力支持抗震救灾工作!”吴邦国说。

    在汶川大地震发生当晚,吴邦国就通过四川省人大常委会表达了对灾民的深切慰问。

    今天,他和他的同事们对前一阶段抗震救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抗震救灾做出有力的支撑。

    “支持国务院集中财力投入抗震救灾的安排,对今年预算支出结构做出相应调整,以抗震救灾、保障灾区人民生活为根本,一切从抗震救灾工作实际情况出发,需要多少给多少。”吴邦国说。

    他还承诺,将及时总结经验,研究修改突发事件应对法、防震减灾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增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抗震救灾和应对突发事件提供更有力的法律保障。

    一贯以民主风格著称的吴邦国,在讲话结束时照例向与会者询问:大家有什么意见?这一次,回答他的,只有掌声。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09年6月1日
责任编辑: 苏大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