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图片报道>>人大活动

韩启德:弘扬自主创新精神做强民族医药产业

钱兰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3-2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图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前排左二)在中国医药城考察。 高峰 晨绮摄

  泰州日报讯(记者钱兰)昨天,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来泰考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朱龙生,副省长张桃林,市领导姚建华、杨峰、王振南、马云等陪同。

  韩启德一行首先来到扬子江药业集团,与集团董事长徐镜人亲切交谈,了解企业的发展情况。2007年,扬子江药业集团产销再创新高,全年实现产值130.8亿元,销售收入130.66亿元,销售和利税连续四年排名全国医药行业前列。徐镜人介绍说,目前,企业适应新的形势,调整研发方向,基本停止了仿制药研发,全力推进创新药物研制,2007年完成了57个品种的立项调研论证,有30个品种通过技术及市场论证,其中创新一类药物8个。韩启德连连点头表示赞许。他说,企业的自主创新很重要,扬子江走出了一条很好的路子。企业要做大做强,必须要有新思维、新理念,必须走自主创新之路,走科技强企、人才强企之路。他鼓励扬子江药业集团紧紧依靠自主创新,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药,靠一流的产品占领市场,建设世界一流的制药企业,为民族医药工业作出更大贡献。韩启德还为扬子江药业集团题词:“弘扬自主创新精神做强民族医药产业。”

  下午,韩启德一行来到泰州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韩启德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伯克利生物有限公司、动态通量仪器有限公司、复旦健康科学研究院、细胞及蛋白质治疗中心、肝病研发中心、北科干细胞研发中心等研发机构。在健康科学研究院,韩启德听说研究院正在进行“泰州人群健康跟踪调查”时,高兴地说:“这为泰州人的健康提供了保障,是为泰州市民做的一件大好事。”看到很多具有世界先进技术的研发机构落户医药园区,韩启德指出,医药产业是朝阳产业,也是当前我国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中国医药城科研开发水平高,产业集聚能力强,规划发展思路新,是中国医药产业正在崛起的新高地,寄托着中国医药产业走向国际市场的希望。他希望园区以与国内外知名大学、科研院所合作为载体,吸引各类领军型人才前来落户,促进国内外最新医药研发成果在园区孵化、转化、产业化;进一步夯实产业发展的基础,推进集中集约集群发展,把中国医药城真正建设成为健康之城、希望之城、幸福之城。

  在泰期间,韩启德一行还参观考察了望海楼公园。

  来源: 泰州新闻网2008年3月26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