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图片报道>>对外交往

路甬祥会见法国客人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4-3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路甬祥院长会见法国客人

  4月25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在院机关会见了来访的法国国家科研中心主席Brechignac女士和法国技术科学院院长Francois Guinot教授等法国客人。

  路甬祥在会谈中特别感谢法方去年4月对中科院代表团的热情接待并与客人愉快地回忆了那次访问,认为双方签署了多份重要合作协议,这些协议对进一步推动两国务实有效的科技合作有重要作用。双方也对中法联合实验单元的发展和作用给予了肯定。

  在回顾双方良好的合作情况之后,路甬祥对进一步推动合作发表了看法,认为双方合作潜力巨大,可通过加强在可再生能源、替代能源、海岸带生态环境保护和大科学工程装置等方面的合作共同应对能源和科技挑战。同时,路甬祥也强调了双方应加强在共同申请欧盟项目以及联合培养博士生方面的合作。他特别强调,希望在今年下半年访问法国时,能够与法方举办国家科研机构管理和运行机制创新圆桌研讨会,并考察法国海岸带生态环境研究所。

  Brechignac主席对两院的合作表示满意,并特别提到粒子物理方面的合作。她说,法方非常希望拓展中法联合研究机构的合作领域,并建立多方面参与的合作研究平台,双方还就中西医对比研究和由其体现的东西方哲学思想进行了热烈讨论。

  法国驻华使馆科技副参赞M’Rini女士、法国科研中心驻华代表以及高能物理所所长陈和生、国际合作局副局长曹京华和院士工作局副局长刘峰松参加了此次会见。

  来源: 中科院网站2008-04-30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