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报道

王晨会见波兰众议院外事委员会代表团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7年6月28日 08:28:10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27日在北京会见了由主席格热戈日·谢蒂纳率领的波兰众议院外事委员会代表团。

    中国人大网6月28日讯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27日在北京会见了由主席格热戈日·谢蒂纳率领的波兰众议院外事委员会代表团。

    王晨说,习近平主席去年6月成功访波,将两国关系提升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新高度。今年5月,习近平主席会见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谢德沃总理,双方就新形势下中波关系发展达成新的重要共识。中国视波兰为在中东欧地区的重要伙伴,愿与波方共同努力,推动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深化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互利合作,使中波关系始终走在中国同中东欧国家关系的前列。

    王晨表示,立法机关交流是中波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双方要紧跟中波关系快速发展的步伐,不断提升合作水平。中国全国人大愿加强与波兰众议院的交流合作,保持领导层、专门委员会、友好小组之间的经常性往来,推动两国发展战略对接合作,促进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等领域互利合作,支持地方、政党、旅游、青年等人文交流,为中波关系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谢蒂纳表示,波中关系政治基础牢固。此次代表团成员来自波众议院不同党派,体现了波议会各党派在发展对华关系上的一致立场。波方愿与中方加强议会、政府、地方等各层次友好往来,拓展农业、基础设施、旅游等领域合作,推动中欧班列可持续发展,继续在“16+1合作”中发挥领头羊作用。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傅莹参加会见。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27日在北京会见了由主席格热戈日·谢蒂纳率领的波兰众议院外事委员会代表团。

 

责任编辑: 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