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报道

全国人大民族工作干部学习班在京举办(组图)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4年11月20日

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景田主持结业式

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胜玉出席

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孙大发作总结讲话

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仕民出席

    中国人大网讯 20141118,第十八期全国人大民族工作干部学习班在北京开班。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景田,副主任委员刘胜玉、孙大发、吴仕民等领导出席,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5个计划单列市人大民族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全国人大民委办事机构全体同志参加学习。

    这次学习班的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掌握宪法、法律和民族工作知识,进一步了解国家促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相关政策,总结交流做好人大民族工作的经验体会,听取新形势下做好人大民族工作的意见建议。

    学习期间,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胜玉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孙大发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上的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沈春耀作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辅导报告,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仕民作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辅导报告,并组织了学员讨论交流。通过培训,学员们对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精神实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民族工作的基本理论、基本观点、基本经验和大政方针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把握。   学员普遍反映,在这个时候办这样的学习班,十分重要,非常及时。这对于增强宪法和法律意识,提升工作能力,做好民族立法工作,推进依法治国,落实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大政方针,进一步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和贯彻落实好党的民族政策,更好地为国家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服务,具有重要意义。

    大家认为,这期学习班对与会学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交流经验,互通信息;开阔眼界,增进了解很有帮助。大家表示,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后,要继续深入、系统地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密切联系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际,联系本地区、本部门的工作实际,加深理解、融会贯通,做好工作。

    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孙大发同志在学习班结业式上作了重要讲话,并对新时期人大民族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更好地指导人大民族工作;要进一步提高对人大民族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断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要加强联系交流与协调配合,共同做好新时期的人大民族工作。各级人大民族工作干部,要以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努力把人大民族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全国人大民委供稿)

 
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主任苏远方发言
 
 
安徽省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工委副主任杜玉山
 

 
云南省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管国芳发言
 
 
 
学习班结业式会场
 
 
学习班结业式会场

 

 

责任编辑: 李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