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报道

张德江主持召开部分在京全国人大代表座谈会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4年1月24日 13:55:31

  1月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在京全国人大代表对《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中国人大网 李杰 摄

  1月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在京全国人大代表对《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中国人大网 李杰 摄

中国人大网讯 1月24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人民大会堂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在京全国人大代表对《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中,与会代表围绕工作报告稿畅所欲言,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新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把握大局,在以往工作基础上做了不少工作,迈出了新步伐,实现了良好开局。杜德印、孙宪忠、郑功成代表建议,进一步强调提高立法质量,通过代表大会行使立法职权,增强法律的可执行性。高之国、袁驷、梁晓婧代表建议,进一步回应人民群众对治理环境污染、促进教育公平等问题的关切。王全、王文京、赵郁代表提出,关注“三农”工作,加强信息安全、职业教育等领域的立法工作。胡浩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强与代表特别是基层代表的联系。

张德江认真倾听,记下要点,还不时插话,与代表们热烈讨论。大家发言后,张德江说,每年的代表大会,全国人大常委会都要向代表报告工作,这是全国人大常委会接受代表监督、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体现。今天大家对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把工作报告稿修改好完善好。同时要认真查找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不足,并切实加以改进,尽职尽责地行使好职权、做好工作,不断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不辜负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各族人民的重托。

张德江强调,尊重代表主体地位,提高代表素质,发挥代表作用,是做好人大工作的基础。要切实增强代表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感,密切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更好地发挥代表在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方面的独特作用。要切实增强代表依法履职的责任感,强化代表履行法定义务的观念,加强代表学习培训,拓展代表知情渠道,切实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 李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