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真传》《彭真年谱》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10-1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月17日,《彭真传》《彭真年谱》出版座谈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人大网李杰摄

    中国人大网讯 在彭真诞辰110周年之际,《彭真传》《彭真年谱》出版座谈会17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出席会议。

    彭真长期担任党和国家的重要领导职务,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为我国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建立了不朽的功绩。参加座谈会的同志讲述了彭真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建立的卓越功勋,讲述了他在领导首都建设,领导全国人大工作和立法工作、政法工作等方面的杰出贡献。他们一致认为,《彭真传》《彭真年谱》的出版,对于我们更多地了解彭真的革命经历、思想理论和品德风范,了解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设和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的历史,是大有裨益的。

    《彭真传》《彭真年谱》近日已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两书依据历史文献和档案资料,并汲取有关的党史研究成果,客观、全面地反映了彭真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光辉的一生。

    王汉斌、罗豪才出席了座谈会。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中央对外联络部、中央政法委、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全国政协办公厅、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等中央和国家有关机关,以及北京市和山西省人大常委会的负责同志,部分法学专家学者参加了座谈会。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2年10月17日 责任编辑: 李杰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