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会见柬埔寨国会主席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12-0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月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柬埔寨国会主席韩桑林。 新华社记者谢环驰摄

(XHDW)吴邦国会见柬埔寨国会主席

12月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柬埔寨国会主席韩桑林。 新华社记者谢环驰摄

新华网北京12月5日电(记者廖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柬埔寨国会主席韩桑林。

吴邦国说,在两国几代领导人的亲自关心和精心培育下,中柬传统友谊经受了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不断发扬光大,日益深入人心。2010年两国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柬友好迈上新的台阶。中柬是好邻居、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中方愿与柬方共同努力,保持高层互访势头,加强政府、议会、政党等各方面的友好往来;深化经贸合作,在落实好双方已达成合作项目的同时,拓展在农业、水利等领域的合作,力争提前实现两国确定的2015年双边贸易额增长目标;加强安全领域合作,共同打击跨境犯罪、恐怖活动;密切在多边事务中的磋商与协调,不断丰富和充实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内涵,造福两国人民。

谈到议会关系时,吴邦国说,中国全国人大愿与柬埔寨国会、参议院保持密切交往,加强专门委员会、友好小组等多层次交流互访,就治国理政、发展经济、减灾脱贫等开展经验交流,增进人民友谊,为国家关系注入新的内容。

韩桑林高度评价吴邦国委员长去年访问柬埔寨取得的成果,表示柬中团结、友谊与合作的不断巩固与拓展,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柬政府、议会和人民十分珍视与中国的传统友谊,非常钦佩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愿与中方一道,推动柬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他重申,柬方将一如既往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来源: 人民日报 2011-12-6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