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三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上海闭幕

刘延东发贺信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3-0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社上海3月1日电 (记者肖春飞)由教育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历时9天的“阳光下成长”——全国第三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闭幕式暨颁奖晚会1日晚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隆重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给本届艺术展演活动发来了贺信。

  刘延东在贺信中说,美育能够塑造人的心灵,启迪人的智慧,促进人的身心和谐发展,是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艺术教育作为实施美育的主要途径,不仅是一个国家教育发展水平的显著标志,而且也反映了一个民族精神文明发展的水平。希望各级各类学校要切实重视和加强艺术教育,开展经常性的、丰富多彩的校内外艺术活动;要面向全体学生,努力让每个学生都成为艺术教育的受益者;要坚持正确的育人导向,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艺术教育活动之中,帮助学生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和审美观;要通过艺术教育,引导青少年培养高尚的审美修养和丰厚的人文素养,汲取中华民族和世界各民族优秀文化艺术财富,为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奠定基础。

  全国第三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坚持面向全体学生,坚持正确的育人导向,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受益面广,成果斐然。在闭幕晚会上,本次展演活动公布了艺术教育科研论文与绘画、书法、摄影作品和艺术表演类节目评选出来的各个奖项。此外,这次展演活动还有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教育行政部门、120个地(市)和505个县(市)级教育行政部门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下一届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将由教育部和厦门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上海市市长韩正等出席了闭幕式。

来源: 人民日报 2010年03月02日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