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克罗地亚外长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3-0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3月1日电 (记者王莉)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克罗地亚外交和欧洲一体化部部长扬德罗科维奇。

  习近平说,中国和克罗地亚两国人民有着深厚传统友谊,双边关系发展顺利。特别是去年6月,胡锦涛主席对克罗地亚进行了历史性访问,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中方赞赏克罗地亚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理解克罗地亚融入欧洲一体化进程的选择。中方愿与克方共同努力,以良好的政治关系为依托,拓展经贸、旅游、人文等各领域务实合作,促进中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中方欢迎克罗地亚参加上海世博会,期待克方充分展示自身文化和发展成就。习近平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和当前面临的主要挑战,强调中国仍是发展中国家,中国一定会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合作共赢,同包括克罗地亚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共同应对挑战,创造一个和谐发展的世界。

  扬德罗科维奇说,克罗地亚钦佩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祝愿上海世博会取得圆满成功。他表示,克罗地亚重视同中国的友好关系,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发展。克中两国在经贸领域的合作有很大发展空间,欢迎中国企业赴克罗地亚投资,参与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会见时在座。

来源: 人民日报 2010年03月02日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