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篪与津巴布韦外长蒙本盖圭会谈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2-2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社北京2月26日电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26日与来访的津巴布韦外交部长蒙本盖圭举行会谈。

  杨洁篪说,中国与津巴布韦是真诚的朋友,两国建交30年来,中津传统友好关系不断得到巩固和发展,双方在双边和国际事务中的合作良好。中方感谢津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在事关中国核心和重大利益的问题上给予中方宝贵支持。中方愿同津方共同努力,积极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成果,进一步加强政治、经济和人文社会等领域的友好交往与合作,推动两国关系继续深入发展。

  蒙本盖圭说,津方珍视津中传统友谊,视中国为最可信赖的朋友,感谢中方坚定支持津争取民族独立的斗争,并为津国家建设提供无私援助。津方愿与中方加强两国高层交往,拓展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津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问题交换了意见。

来源: 人民日报 2010年02月27日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