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在驻沪部队调研时强调

发扬艰苦奋斗光荣传统永葆人民军队政治本色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2-2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社上海2月25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近日在驻沪部队调研时强调,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决贯彻落实胡主席关于新形势下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大力发扬艰苦奋斗、勤俭建军的优良传统,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保持人民军队的政治本色,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推动部队建设全面进步,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一同参加调研。

  郭伯雄指出,党的三代领导核心和胡主席对发扬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高度重视,作过一系列重要论述,非常深刻,振聋发聩。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充分认识在新形势下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光荣传统的极端重要性,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向“南京路上好八连”学习,大兴艰苦奋斗之风,始终保持人民军队的性质、宗旨和本色。

  郭伯雄强调,艰苦奋斗不仅是个生活作风和工作作风问题,也是个政治问题,还关系到部队战斗力的巩固和提高。要把发扬艰苦奋斗精神融入思想政治建设、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之中,深入开展艰苦奋斗教育,引导官兵自觉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要根据新的情况不断完善和落实艰苦奋斗、勤俭建军方面的制度机制,做到有章可循、严格坚持、狠抓落实。各级党委要加强检查监督,坚决遏制奢靡浪费之风的蔓延。各级领导干部和机关都要带头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

  郭伯雄指出,驻沪部队要按照中央和军委的部署,认真做好世博会安保等有关工作,为世博会取得圆满成功作出应有贡献。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搞好统筹兼顾,加强部队全面建设。要运用召开世博会的时机,对部队进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教育、形势任务教育、改革开放教育。要做好部队自身的安全稳定工作,向全社会和世界展示我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

来源: 人民日报 2010年02月26日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