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时政要闻>>综合报道

李克强会见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1-2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瑞士达沃斯1月28日电 (记者吕鸿、章念生)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8日在瑞士达沃斯会见了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

  李克强说,当前,世界经济正在摆脱衰退、走向复苏,各方都关注后危机时代的经济增长模式转变、全球治理结构改革等问题。此次冬季达沃斯年会主题为“改变世界:重新思考,重新设计,重新建设”,又恰逢论坛第四十届年会,受到国际社会高度重视。中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愿以负责任态度,在宽领域、多层次加强对外合作,与国际社会携手应对各种重大全球性挑战,为推动世界经济全面平衡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李克强指出,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在新年伊始召开,恰逢各国上年经济发展信息汇集及公布之时。过去一年,国际社会携手努力,共克时艰,取得了应对金融危机的初步成果。但国际经济环境中仍存在许多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全球经济复苏过程可能是曲折的。各国应继续加强协调与合作,把握好经济政策的方向、重点以及运用的时机与节奏,促进世界经济早日全面复苏。面对复杂的形势,中国政府将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同时根据新形势新情况着力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灵活性,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管理好通胀预期的关系,把经济回升向好的态势保持下去。

  李克强说,多年来,中国与世界经济论坛保持了良好合作关系,双方友好合作结出丰硕成果。夏季达沃斯论坛是世界经济论坛的两大支柱之一,也是中国承办的颇具规模和影响力的非官方经济论坛。大连和天津交替成功承办了三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为中国企业与国际大企业领导者、学者和媒体领袖直接交流提供了难得的机会。中方将与世界经济论坛密切合作,把夏季达沃斯论坛越办越好。

  施瓦布说,中国是世界政治经济事务中的一支重要力量,为全球经济复苏和增长发挥了积极促进作用。世界经济论坛高度重视不断深化与中国长久合作关系,希中国更多参与论坛活动,与世界各国分享经济社会发展经验。希夏季达沃斯与冬季达沃斯相互补充、相互促进,吸引更多新能源、新技术领域的新领军者企业参与,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经济论坛。

  同日,李克强出席了与出席世界经济论坛的知名企业家对话会,就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中国扩大内需政策方向、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等问题,与企业家们进行了交流并回答了提问。100多名知名企业家出席了对话会。

  来源: 人民日报 2010年01月29日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