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时政要闻>>综合报道

温家宝会见德国副总理兼外长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1-1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社北京1月15日电 (记者熊争艳)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5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德国副总理兼外长韦斯特韦勒。

  温家宝说,近年来中德以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为契机,加强各级别沟通和磋商,深化互利合作,两国关系保持了积极向上的发展势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各种严峻挑战,双方要着眼大局,立足长远,增进互信,密切合作,把中德具有全球责任的伙伴关系推向更高水平。

  温家宝强调,增强中欧关系的战略性、全面性、稳定性具有重要意义。我们愿同欧方加强各领域的对话与合作,更好地维护和促进中欧和世界人民的共同利益。

  韦斯特韦勒表示,中国是德国重要的合作伙伴。德国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同中方保持各层次交往,深化政治、经济、人文等领域交流与合作,携手应对各种全球性问题和挑战。欧中加强合作,对促进世界和平与繁荣至关重要,德国将继续积极致力于推动欧中关系发展。

  双方还就气候变化问题交换了意见。

  温家宝还会见了随同韦斯特韦勒访华的德国企业家。他说,中国坚定不移地实行对外开放,将创造更加开放、更加优化的投资环境,鼓励外资投向高端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引导外资向中西部地区转移和投资,保护外商的合法权益。我们欢迎德国企业家来中国投资兴业。

  来源: 人民日报 2010年01月16日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