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时政要闻>>综合报道

孟建柱在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上要求

加强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1-1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1月14日电 (记者黄庆畅)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14日在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七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在增强思想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着力在提高制度执行力上下功夫,着力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执法问题上下功夫,着力在抓好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上下功夫,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把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

  孟建柱要求,全国公安机关要大力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廉洁从警教育,广泛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广大民警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打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抓紧研究制定各个执法领域、执法环节的实体性和程序性制度规定,完善各项执法办案制度。要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正和查处违反制度的行为,教育广大民警严格遵守制度、自觉维护制度。要紧密结合执法规范化建设,对各类执法突出问题开展一次深入排查和集中整治,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执法行为,坚决预防和遏制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

  孟建柱要求,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制度面前没有特权、制度约束没有例外的意识,带头遵守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切实发挥好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要加强对领导干部行使权力的监督。

  来源: 人民日报 2010年01月15日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