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时政要闻>>综合报道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中央纪委监察部召开机关老同志座谈会

贺国强出席并讲话  何勇主持会议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9-2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 (记者谭浩)中央纪委监察部近日召开机关老同志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继承传统、开拓创新,恪尽职守、为党分忧,努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有力保证。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中央纪委监察部老同志表达了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深厚感情和殷切期望,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贺国强指出,新中国成立6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进行了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实践,使我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极大增强,人民生活水平根本改善,社会文明程度大幅提升,对外开放不断扩大,国际地位和国际影响力空前提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呈现出灿烂的前景。伴随着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纪检监察工作也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要倍加珍惜和自觉维护党和国家来之不易的好形势好局面,更加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上谱写中华民族更加美好的未来。

  贺国强指出,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是在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积极应对国际国内重大挑战、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实现新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以改革创新精神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作出了战略部署;胡锦涛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做好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全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上下功夫,在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上下功夫,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加强对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加快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努力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应有贡献。

  贺国强强调,老干部是新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参与者,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没有广大老同志的长期艰苦奋斗,就没有今天我们党和国家事业蓬勃发展的大好局面。我们重温老同志奋斗、奉献的历史,就是重温我们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进步的历史。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认识广大老同志的历史功绩和巨大贡献,继续满腔热情地做好老干部工作。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老干部生活待遇方面的政策,进一步完善各项服务保障机制,尽心竭力为老干部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切实使老干部老有所养;要坚持把加强老干部思想理论学习摆在重要位置,通过阅读文件、参加有关会议和活动等形式,帮助老干部了解全局、紧跟形势、思想常新,切实使老干部老有所学;要发挥老干部所具有的政治和经验优势,组织老同志宣讲革命传统,支持老同志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切实使老干部老有所为;要经常组织老同志参加书画创作、文艺演出、体育比赛等文体活动,不断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切实使老干部老有所乐。

  何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贺国强同志的讲话饱含着对老领导老同志的深厚情谊,充分体现了对纪检监察战线老领导老同志的尊重和关怀,并对今后一个时期的老干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委部机关要继续增强为老领导老同志服务的意识,以满腔的热情、深厚的感情,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老干部工作,认真落实中央关于老干部工作的各项政策措施,为老领导老同志多做好事、多办实事,做好服务。

  贺国强、何勇还兴致勃勃地观看了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干部职工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文艺演出。

  参演的机关干部职工用饱含深情的爱国主义歌曲、激情豪迈的诗朗诵、优美动人的舞蹈,抒发了对党、对社会主义祖国的无限热爱。表演唱《绣红旗》、舞蹈《解放区的天》等节目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奋勇斗争建立新中国的革命历程;大合唱《纪检监察之歌》展示了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巨大成绩,体现了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精神面貌。最后,贺国强和何勇同志与全场观众齐声高唱《歌唱祖国》,把演出推向高潮。

  来源: 人民日报 2009年9月26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胡锦涛江泽民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参观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成就展
贾庆林贺国强分别会见老挝建国阵线主席西沙瓦
贺国强看望四川汶川地震灾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
贺国强观看银行业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览
贺国强会见越共中央检查委员会代表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