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时政要闻>>综合报道

杨洁篪分别会晤古巴外长和法国总统外事顾问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9-0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9月2日电 外交部长杨洁篪2日上午在北京与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举行会谈。

  杨洁篪表示,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古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全面发展。两国高层交往密切,各领域合作富有成果,两国人民间的友谊与日俱增。中方重视中古关系,愿与古方一道,深化中古传统友谊,继续推进两国在各领域的互利友好合作,推动双边关系不断深入发展。

  罗德里格斯表示,古中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水平,两国领导人保持密切接触。古方高度重视发展同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愿意学习和借鉴中国发展的成功经验。古巴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同中方共同努力,全面加强两国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与交流。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看法。

  新华社北京9月2日电 外交部长杨洁篪2日在北京会见法国总统外事顾问雷维特。双方就中法、中欧关系及重大国际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杨洁篪说,中法两国应加深双方战略互信,切实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加强高层和各级别往来,深化各领域合作,妥善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和全球性挑战,推动中法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推进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雷维特赞同杨洁篪关于双边关系的看法,表示法方高度重视法中关系,愿意进一步推动法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沿着正常轨道快速向前发展。法方愿为中欧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来源: 人民日报 2009年9月3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杨洁篪会见土耳其总理特别代表
杨洁篪会见巴基斯坦总统
杨洁篪与新加坡外长会谈
杨洁篪会见国际组织负责人
杨洁篪在裁谈会阐述中国核裁军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