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时政要闻>>综合报道

杨洁篪会见巴基斯坦总统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8-2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据新华社广州8月24日电 (记者叶前) 外交部长杨洁篪24日在广州会见了来访的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

杨洁篪说,当前,中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保持着良好发展势头,两国高层交往密切,双方各层次友好交流频繁,在政治、经济、安全、人文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化。

杨洁篪表示,中方珍视来之不易的中巴战略互信和深厚友谊,将继续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发展中巴关系,愿与巴方共同努力,不断深化中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扩大全方位友好交往,加强在国际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将两国关系推向新的高度。

扎尔达里重申,巴基斯坦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坚定支持中国政府关于乌鲁木齐“7·5”事件的立场,表示巴中双方将继续在事关对方核心利益关切的问题上相互支持,保持高层交往,加强在农业、交通、水利、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他表示,巴中两国是永远可以相互信赖的伙伴。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来源: 人民日报 2009年8月25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杨洁篪与新加坡外长会谈
杨洁篪会见国际组织负责人
杨洁篪与约旦外交大臣朱达举行会谈
杨洁篪在裁谈会阐述中国核裁军政策
杨洁篪将出席日内瓦裁军谈判会议并访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