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时政要闻>>综合报道

温家宝会见阿联酋阿布扎比酋长国王储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8-1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社北京8月14日电 (记者李诗佳)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4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阿联酋阿布扎比酋长国王储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殿下。

温家宝说,近年来中国与阿联酋在各领域的交往日趋活跃,双边关系更加密切,阿联酋成为中国在阿拉伯世界第二大贸易伙伴和最大的出口市场。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挑战中,两国的共同利益进一步增多,经济发展孕育着新机遇。双方要采取有效措施,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扩大在能源、贸易、投资、金融领域的互利合作。温家宝表示,中国政府愿与海湾合作委员会积极协商,争取尽早就建立自贸区协议达成一致,推动中国同海湾国家关系发展达到新水平。

穆罕默德表示,阿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积极致力于发展同中方的友好互利合作,希与中国建立特殊、长期的战略关系,扩大双方在能源、经贸、投资等领域的合作。穆罕默德还表示,在涉及中国主权、安全等重大问题上,阿方始终坚持支持中方的立场。

  来源: 人民日报 2009年8月15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温家宝会见各国议会联盟主席、纳米比亚议长
温家宝向崔世安颁发国务院令并表示祝贺
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全体会议
王昆从艺工作70周年师生演唱会举行 温家宝致贺信
温家宝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