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时政要闻>>综合报道

任继愈同志遗体在北京火化 温家宝等到公墓送别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7-1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7月17日电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我国著名哲学家、宗教学家、历史学家任继愈遗体,17日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火化。

    任继愈因病于2009年7月11日4时30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3岁。

    任继愈逝世后,胡锦涛、江泽民、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等,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

    17日上午,八宝山革命公墓礼堂庄严肃穆,哀乐低回。礼堂正厅上方悬挂着黑底白字的横幅“沉痛悼念任继愈同志”,横幅下方是任继愈遗像。任继愈遗体安卧在鲜花翠柏丛中,身上覆盖着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

    上午8时许,温家宝、李长春、王兆国、刘云山、刘延东、李源潮、蒋树声、马凯、陈奎元、孙家正和彭珮云、罗豪才缓步来到任继愈遗体前肃立默哀并鞠躬,作最后送别,与亲属一一握手,表示慰问。

    任继愈的生前友好和各界人士也前往送别。

    任继愈逝世后,以各种形式表示哀悼、向其家属表示慰问的还有:王刚、王岐山、回良玉、刘淇、汪洋、张高丽、张德江、俞正声、徐才厚、李鹏、万里、乔石、朱镕基、李瑞环、宋平、刘华清、尉健行、李岚清、曾庆红、吴官正、罗干、令计划、王沪宁、路甬祥、乌云其木格、韩启德、华建敏、陈至立、周铁农、李建国、严隽琪、桑国卫、梁光烈、孟建柱、戴秉国、张梅颖和彭冲、谷牧、丁关根、姜春云、曾培炎、王汉斌、陈慕华、雷洁琼、邹家华、李铁映、司马义·艾买提、何鲁丽、丁石孙、成思危、许嘉璐、蒋正华、盛华仁、唐家璇、叶选平、钱伟长、宋健、王忠禹等。

    任继愈1916年生于山东省平原县。195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他长期从事中国哲学、宗教学的教学和研究,是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研究中国哲学的优秀代表,是中国马克思主义宗教学的开创者和奠基人。他坚持以整理传统文化资料为己任,先后亲自主持多项大规模的文化工程,为我国的文化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来源: 人民日报2009年07月18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