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时政要闻>>综合报道

习近平会见巴基斯坦国防部长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7-1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社北京7月16日电 (记者谭晶晶)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6日在北京会见了巴基斯坦国防部长乔杜里·艾哈迈德·穆赫塔尔一行。

  习近平说,建交58年来,中巴两国建立了全天候友谊,开展了全方位合作。不论国际风云和各自国内形势如何变化,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始终未受影响,而且发展得越来越好。中巴关系已成为中国“与邻为善、以邻为伴”周边外交方针的成功范例,也是不同社会制度国家间和睦相处的典范。中方感谢巴方在事关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给予的有力支持。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中巴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值得倍加珍惜和呵护。中方愿与巴方共同努力,进一步丰富中巴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内涵,使其持续、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

  穆赫塔尔说,巴基斯坦珍视与中国的传统友好合作关系,愿与中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两国两军传统友谊,促进双方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

  穆赫塔尔是应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的邀请于7月13日至17日来华访问的。

  来源: 人民日报 2009年07月17日
责任编辑: 向航
相关文章
习近平在纪念宋任穷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习近平同利比里亚副总统会谈
习近平出席纪念宋任穷同志诞辰一百周年座谈会
习近平与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副总统会谈
习近平:以辽宁沿海经济带促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