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时政要闻>>综合报道

贺国强会见西班牙众议长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6-2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当地时间六月十七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在马德里会见西班牙众议长何塞·博诺。新华社记者 陈海通摄

    新华社马德里6月20日电 (记者熊争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当地时间17日在马德里会见了西班牙众议长何塞·博诺,转达了吴邦国委员长的问候。

    贺国强说,中西关系稳定健康发展,离不开包括两国议会、政党等各方的共同努力。议会间的交往与合作,是中西国家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两国人民加深了解、增进友谊的重要渠道。中国一贯重视中西关系,中国全国人大将一如既往地发展同西议会的友好合作。中国共产党也愿在党际交往四项原则基础上继续加强与西议会各政党的交流。

    博诺说,西中两国虽然相距遥远,但是两国人民的交流越来越多,相互了解的兴趣越来越大,两国的共同利益越来越广泛。他高度评价中国的发展成就,希望西班牙能从中受益。博诺表示,西班牙议会愿继续加强与中国全国人大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为促进西中国家关系发展作出新贡献。

    当地时间16日下午,贺国强会见了西班牙外交和合作大臣莫拉蒂诺斯。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中西国家关系以及共同感兴趣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广泛共识。会见后,贺国强出席了两国有关经贸合作协议的签字仪式。

    16日,贺国强还参观了西班牙电信集团公司,受到了公司员工的热烈欢迎。该集团是世界著名的电信集团之一,2005年即与中国电信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合作也取得了显著成果。西电集团董事长阿列达陪同贺国强参观了集团总部,并介绍了集团的情况。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也介绍了中国联通与西电集团合作的情况。贺国强在集团举行的欢迎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中西关系处在历史最好时期,中国电信业快速发展,这都为西电集团等西班牙企业在中国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贺国强表示,中国政府支持并鼓励有实力、守信誉的中国企业走出去,开展合作,也欢迎国外企业来中国投资兴业。我们重视并支持中西企业开展互利合作,希望双方的合作不断有新的开拓,新的发展。

  来源: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贺国强会见西班牙人民党和共产党领导人
贺国强会见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
贺国强会见埃及政府国际合作部部长
贺国强会见穆巴拉克总统
贺国强与埃及民族民主党总书记谢里夫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