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时政要闻>>综合报道

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评审工作会议召开 刘云山出席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5-1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社北京5月17日电 2009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今天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组长刘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哲学社会科学战线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团结凝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下,把握正确方向,珍惜良好机遇,发扬优良传统,坚持改革创新,不断开创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新局面,更好地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服务。

  刘云山指出,新中国成立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哲学社会科学战线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与实践齐发展,为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全党、教育人民作出重要贡献,为推动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作出重要贡献,为传承中华文明、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作出重要贡献,充分发挥了认识世界、传承文明、创新理论、咨政育人、服务社会的重要作用。

  刘云山强调,哲学社会科学战线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要继续深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研究,进一步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大力加强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研究,为党和政府妥善应对金融危机冲击建言献策;积极开展新中国成立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伟大历程和历史经验的研究,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和信心;着力推进重大现实问题研究,更好地服务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历史任务;深入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研究,不断增强全社会团结向上的精神力量;切实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发挥工程对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示范带动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国家社科基金管理工作,健全机制、严格标准、完善服务,强化精品意识,保证推出的成果真正代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最高水平,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据了解,今年国家社科基金22个学科共申报了22547项课题。经过匿名通讯初评,有3600多项课题入围本次会议评审,会议将按照科学、民主、公平、公正的要求,评审出1750个左右拟立项目。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奎元主持会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成员和评审专家共260多人出席会议。

  来源: 人民日报2009年5月18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刘云山会见朝鲜劳动新闻代表团
刘云山会见越南党政干部考察团
刘云山会见澳门新闻界高层访问团
刘云山会见拉美国家媒体高级考察团
刘云山会见第五期非洲国家政府官员新闻研修班全体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