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时政要闻>>综合报道

胡锦涛致信祝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建校50周年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9-2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社合肥9月27日电 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建校5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致信祝贺。

  胡锦涛在贺信中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新中国成立后创办的一所新型理工科大学。半个世纪以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依托中国科学院,按照全院办校、所系结合的方针,弘扬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风,努力推进教学和科研工作的改革创新,为党和国家培养了一大批科技人才,取得了一系列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原创性科技成果,为推动我国科教事业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胡锦涛指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是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和提高综合国力的关键。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任务,必须努力造就世界一流科学家和科技领军人才,注重培养一线的创新人才。希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创造性地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努力办成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学,培养造就更多更好的创新人才,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贡献更大力量。

  9月27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行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座谈并讲话,她要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贺信精神,在推进高等教育科学发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造就高素质科技人才、创造高水平科研成果等方面有更大作为,在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人力资源强国的进程中创造新的业绩。

  来源: 人民日报 2008年9月28日
责任编辑: 向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