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时政要闻>>综合报道

贺国强在中央纪委常委会上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9月19日重要讲话精神
扎实开展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9-2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9月27日电(记者姜洁)中央纪委27日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

  贺国强指出,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着重理解和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着重理解和把握把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到新水平的主要任务和重要举措,着重理解和把握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大现实意义和紧迫性,着重理解和把握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指导思想、主要原则和目标要求,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扎实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

  贺国强强调,中央纪委监察部是全国纪检监察系统的领导机关,是第一批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机关,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好的成效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为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作出表率。要通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重点解决好三个问题,一是全面履行纪检监察职责,保证和促进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二是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纪检监察工作,努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三是通过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巩固和发展“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加强机关自身建设。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务求实效。一要切实加强领导,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二要认真学习文件,开展专题讨论,进一步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三要紧密联系实际,认真查找问题,切实抓好整改;四要搞好分类指导,增强学习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五要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六要坚持统筹兼顾,切实做到学习实践活动和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贺国强指出,地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委部派驻机构,要在所在党委(党组)领导下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中央纪委监察部要加强指导。要在全系统学习实践活动中以“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切实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努力做到对党和国家无限忠诚、对腐败分子和消极腐败现象坚决斗争、对广大干部和群众关心爱护、对自己和亲属严格要求。要认真总结运用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和试点单位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下功夫解决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使主题实践活动达到提高素质、增强本领、改进作风、树立形象的目的,努力以自身建设的新成效保证学习实践活动的顺利进行,推动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

  贺国强强调,中央纪委常委会及各级纪检监察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深入学习,带头调查研究,带头分析检查,带头整改落实,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带领和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积极投身学习实践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来源: 人民日报 2008年9月28日
责任编辑: 向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