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时政要闻

贾庆林会见菲华商联总会访华团 陈昌智参加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11-2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11月19日电 (记者刘维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了菲华商联总会访华团一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参加了会见。

  贾庆林对菲律宾华侨华人为促进菲律宾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增进中菲友好合作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赞赏,对包括菲华商联总会在内的海外侨胞关心和支持中国经济建设、推动中国和平统一大业所作出的不懈努力表示感谢。

  贾庆林向客人们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30年的建设成就、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抗震救灾以及当前的经济发展情况。他强调,面对当前全球性金融危机,中国政府沉着应对,采取了强有力的宏观调控措施,最近又出台了一系列刺激国内需求的政策,目的是要减轻金融危机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同时我们也积极参与有关国际交流合作,为稳定世界经济局势作出应有贡献。

  贾庆林着重介绍了两岸关系发展的情况,希望菲华商联总会及广大海外侨胞充分发挥其在两岸关系中的独特优势,继续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两岸合作交流,维护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为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访华团团长陈本显介绍了菲华商联总会多年来所做的主要工作及筹办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的情况,并表示愿为促进中菲友好合作交流作出更大努力。

  该团是应国务院侨办的邀请来华访问的。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参加了会见。

  来源: 人民日报2008年11月20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贾庆林将访问约旦、土耳其、老挝和柬埔寨
贾庆林会见第二届海峡两岸工会论坛部分代表
贾庆林会见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
贾庆林:增强信心 振奋精神 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贾庆林会见曾宪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