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时政要闻

贾庆林会见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11-1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石国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1日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他指出,民族地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全面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不断开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工作新局面。

  贾庆林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十分关心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各族群众的生产生活。2005年中央召开民族工作会议,制定出台了中央10号文件和国务院实施民族区域自治法若干规定。近几年,又先后颁发了进一步促进西藏、新疆、宁夏等省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还专门研究部署支持青海等省藏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最近,胡锦涛总书记又就民族团结进步问题作出重要指示。所有这些,都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亲切关怀,有力地促进了民族地区的团结稳定和繁荣发展。

  贾庆林强调,当前,我国已经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国各族人民正在万众一心地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民族地区和全国其他地区一样,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希望大家牢固树立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的思想,广泛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希望大家按照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要求,着力提高实现科学发展的能力,着力解决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促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贾庆林表示,组织少数民族参观团,是我们党的一个优良传统,也是促进民族团结的一个重要举措。大家要充分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多走走、多看看、多学习、多进步。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倍加珍惜荣誉,倍加努力工作,为促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参加会见。

  此次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由来自西藏、青海、四川、云南、甘肃的49名基层干部和先进人物组成。除北京外,参观团还将赴上海、福建、广东等地参观考察。

  来源: 人民日报2008年11月12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贾庆林:增强信心 振奋精神 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贾庆林会见曾宪梓
贾庆林会见希腊客人
贾庆林会见出席“第五届世界华人论坛”的代表
贾庆林会见越南祖国阵线主席